导师风采

SUPERVISOR

李玮 教授
职称:

副院长 现为现任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国家网络语言研究基地主任,兼任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会”理事,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

院系:

新媒体研究院

方向:

研究领域为俄罗斯、中亚国家媒体与文化、媒体语言、网络文化。

简介:

李玮教授,现为现任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国家网络语言研究基地主任,兼任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会”理事,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

       李玮教授,现为现任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国家网络语言研究基地主任,兼任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会”理事,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研究领域为俄罗斯、中亚国家媒体与文化、媒体语言、网络文化。

近期主要研究成果:
       《俄罗斯传媒发生了什么变化》,《苏东巨变之后 — 对119个问题的思考》,新华出版社,2012年出版。
       《俄国”熊”眼中的中国”龙”——基于调查问卷的解析》,《国外社会科学》,2012年第3期
       《语篇语法学和功能语法学视角下的“超主位”概念探讨》《中国俄语教学》2016第4期。
       《俄罗斯人眼中的中国形象》,主编,第一作者,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出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成果,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近期研究课题:
       2009年参与中国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我国文化软实力对外传播研究》,担任子课题《俄罗斯受众与中俄文化比较研究》主持人。
       2014年参与中国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我国文化软实力对外传播深度研究》,担任子课题《俄罗斯的中国文化形象》主持人。
       此外,还参与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重大课题《中俄国家形象》研究,以及黑龙江大学中俄人文协同中心的重大课题《俄罗斯大众传媒研究》等等。

地址:北京大学燕园大厦13层

咨询电话:010-62751354 监督电话:010-62756913

Copyright © 2003-2018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相关链接: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