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SUPERVISOR

张盛东 教授
职称:

教授、博导,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院系:

深圳研究生院 信息工程学院

方向:

简介:

男,1964年10月生,汉族,南京市人。获北京大学博士学位,东南大学硕士和学士学位。已在微纳电子与显示领域的科研和教学第一线工作30余年。目前所从事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半导体显示技术,柔性电子技术,显示驱动电路设计,氧化物半导体器件与电路,显示屏上系统集成,以及新型光电传感器件等。

       张盛东教授获东南大学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工学学士、东南大学半导体与微电子专业工学硕士、北京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理学博士。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我国半导体与微电子领域科研和教学的第一线。上世纪8090年代在国内大型科研机构和香港科技大学从事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开发工作。2002年加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091月被派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作至今。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大多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其中,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Nanoscale, 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 ACS Applied Material & Interfaces,Applied Physics Letters, IEEE Journal / Transactions / Letters上发表论文近100篇。迄今获授权的中外发明专利118件(美国10件),大多为第一发明人。部分专利已转让中芯国际、京东方、华星光电、龙腾光电等大中型半导体与显示企业并形成规模量产。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和深圳市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奖项,以及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深圳市国家级高层次领军人才等称号。

     
张盛东老师在深圳校区 张盛东老师在实验室

       若要更多了解张盛东老师的教学和科研情况,请访问张老师个人主页:http://www.ime.pku.edu.cn/~zhangsd/ ,以及张老师负责的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实验室主页:http://web.pkusz.edu.cn/tftsop/ 。

地址:北京大学燕园大厦13层

咨询电话:010-62751354 监督电话:010-62756913

Copyright © 2003-2018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相关链接: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本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