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SUPERVISOR

倪宏刚 教授
职称:

教授,担任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2014-2016)和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2015-2017)编委

院系:

深圳研究生院

方向:

简介:

倪宏刚教授,男,1971年生,汉族,陕西人。先后于宝鸡师院、西北大学分析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4年从事电分析化学研究, 2005年起开始从事有机污染物环境过程与生态风险研究。2010年7月入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先后担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教授。

       最近5年主要从事有机污染物环境效应与人类活动相关性研究。提出了相似度计算识别污染源的新思路。建立了具有区域属性的多环芳烃和有机氯农药环境归趋模型;发展了多溴联苯醚进入三种植物叶片的定量模型,对于了解憎水性有机物与植物之间交换细节具有参考价值;在有机污染物人体暴露健康风险研究方面取有一定积累;开展了城市化与有机污染关系的初步研究。基于上述工作,共发表论著80余篇/部,其中SCI论文50多篇,Book review 1篇,书的章节3篇(Elsevier;Springer;科学出版社),合作专著1部(科学出版社)。迄今,H-index 21(web of scienceTM, 2018年5月);主持和参与多个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承担PNAS(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the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和ES&T(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30余种生态环境领域SCI杂志审稿工作。

地址:北京大学燕园大厦13层

咨询电话:010-62751354 监督电话:010-62756913

Copyright © 2003-2018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相关链接: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本站二维码